【原创】轻敲,蓝色的八月

  

 

 轻敲,蓝色的八月

文/兮髯


轻敲,蓝色的八月

我的指尖上沾满了音符

溪流、田野,以及那些沉默的曲调

一夜间,都汇聚到这个即将远去的夏天


野生的仙客来,在忍耐里露出了蓓蕾

饱含液汁的草茎

在忽视中郁郁葱葱

野草、丁香还有鸟鸣一齐生长

太阳点燃的白昼、流汗的脸

一丝云、一股掺着盐味的风,变奏曲一直不停


酒香醇美,葡萄欢乐

而我的手指,只愿为金色的稻谷停留

愿你能从它的谦逊里

时时都看到嫩黄的闪光


轻敲,蓝色的八月

大海之声,填满整个季节深处

那些长长的阳光坠落在海上

金色叠着金色

那些遗失的秘密

既不被揭开,也不隐藏


大海涌起波纹,陆地平展开阔

一切将再次变得宏大而强盛

树木高耸,墙篱低矮

江河两岸,依然生机盎然

然而,请告诉我

何处是渔夫的归宿


梦中的翅膀叠到岩石后面

梦中的愿望,来自码头

来自颜色、来自钟声

来自,一次次撕碎的自我


梦中的手掌,推开了生锈的引擎

梦中的桅杆

顶上一个镀金球

而风雨,总是切割着我们走过的地方


轻敲,蓝色的八月

突然你朝我说话,越过众人的眼睛

告诉我,你还是原来的你吗

这么多年,你是否还能认出灯光下的琴弦


在一滴雨淹没的夏天里

那些诞生过星光的言语,全被淋湿了

一幅画从未干过,也从未破碎过


为了证明痛苦和愤怒

已经扭曲了我最清晰的高呼声

为了我虔诚的等待

八月啊,请你开启那扇镶金的大门

让我看见,先前那些走失的花朵

都在这里,一枚枚变成了果实

每颗果实都在吐香


2017.08.03



 

 

 

 

 

 

 

评论
热度(2)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