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灯芯草

        

               

灯芯草

         文/兮髯

 

请告诉我,怎样才能点燃

你梦里的橘红

又要以什么样的方式

才能托住你的泪光

 

渐渐聚拢的守望者啊

你们为什么缄默

你们为什么发着颤音歌唱

零碎的音符,潋滟在你的心底

为什么,你们

不卸下你身上的最后一块铁

让我通过草的弯曲

将它奏响

 

种植我于黑暗中的人啊

倘若,在诸多磨砺之后

你仍坚信我能在黑暗中绽放

那么,我就在你的希翼中

让点点的星火上升

然后,触燃你的心灵之光

让弥漫的芳香

去渗透你隔着穹庐的想象

 

2015.08.26 

 

 

                       


                                                                     
评论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