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暖日子

 

 

 

暖日子

        文/兮髯


平生第一次

你站在自己的身后

清清楚楚地看着你的背影

你用力抖开身上的冰

猛然从雪堆上跳下

不停地追逐暖日子的脚步

一路疾走

 

之后,你看见的

仿佛是另外一个人

磕磕绊绊中

正在穿过一段荒凉的路途

陌生的脊背上落满尘土

 

 走吧,我把一生都交给旅途

为生计远足

我将用一半的生命前行

留下另一半回首

那时,南来北往的雁字

井然有序,从你头顶的天空飞过

 

离你很近时

透过匆匆来去的脚步声

我恍然觉出

一年一年,花开败在路上

果实成群结队地流浪

而那些暖日子啊

就丢在我没有守候的村庄

可是,我不知道

它会不会因为我的离开

一天一天变凉

 



2015.10.26 夜 

 


 

评论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