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落叶

 

 

     落叶

       文/兮髯

 

风吹来了

听上去,已不再全是草的声响

那时,一片寂静

一片寂静,喧哗着回到你心里

 

你把一生都搁在寻根的旅途上

你揣着一串风风雨雨的岁月

也揣着五月的阳光,还有

那漫山遍野的花香

你一直在一条清晰的掌纹中赶路

从一年到另一年

花样翻新的故事,一茬一茬

围绕着枝枝杈杈生长

 

当然,我不会和你一样

我的生活,是一撇一捺地跋涉

在一条通向外面

也通向自己土路上

虽然,有时我也低下头

那却不是因为感觉到了季节的分量

 

但是,当我靠近你的时候

我也能看到

那些脚印,一层一层在尘土里堆积

风吹来了

它们在一条路上起舞

一如,你身上落下的叶子

在时光里飘零

那时,一片寂静

一片寂静,喧哗着

从一个人的心里走出来

为你分拨出草的声音

 

     2015.11.23日

 

评论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