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种子,种子(四)

 

 

种子,种子(四)

         文/兮髯

 

—— 当北风在我们之间散开,抬眼望去

阳光底下,竟有那么多的相遇明媚着

 

为此,我已经揪心很久了

可是,又有谁能告诉我

如何让那个在月下

              把酒言欢的人找到自己

               春天,我是你尘世里落魄的情人

              

               寻你,多半是从那场酣醉开始

                那时,我在长风中喊你的名字

                而你的名字,却已在遥遥的千山之外

                 惊起一只流萤

                 将山中的灯火,一盏盏地点燃 

 

                 我们总是这样,把一生的好光景

                  全都挥霍在聚散的路途上

                  又把一次一次的执手与道别

                  开成一朵一朵身披红尘的桔梗花

                  悄然在路边

    

                  为什么,一条路

                  会被我们走得这般百转千回

                  雕刻进山岩的盟誓

                  将用什么去把握星转斗移

                 一枚覆满尘埃的信物

                 是否还守身如初

                 我知道,惟有爱才能让旧人慢慢走出来

                 

                  那是一乘披红带绿的车辇,拥到眼前

                 你携着你的阳光雨露

                 我举出我的繁花似锦

 

                      2016.02.22

                  

 

 

 

 

 

 

                         

 

评论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