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六月在说话

  

 

 六月在说话

         文/兮髯


倘若,在我迷茫的时候

恰好有一丛令箭花

在我眼前,正破土发芽

又突然被我看见了

六月,这是不是你要对我说的话


当一株低矮的茉莉

忽然间,以藤蔓速度生长起来

引导着我的目光,向上,向上

直到我仰望她在高处开花

在高处散发芳香

六月,这是不是你将她从睡眠中唤醒

并给了她扶摇直上的力量


六月,你一直在和我说话

你从不嫌弃我滞钝

你走在花香深处

沿着绿苔铺垫的小径

随手抛洒下无尽的花瓣

斑斓着一个又一个旖旎的梦想

只是,我疑惑的时候

你总是笑而不答


           2016.06.22日 夜



 

评论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