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打谷场

 

 

打谷场

      文/兮髯

 

倘若,你的歌声已渐渐凌乱

那么,就请把你的长笛交给我吧

你看,五谷簇拥着

正从开满野菊的田埂上

赶向播种人的身边

仿佛,黄昏时分

四散的羊羔聚拢到牧羊人的面前

 

倘若,你依然在亲手种下的金黄里徘徊

那么,你为什么不把沿途春色、风雨

和荒芜走得细碎而又真实

让我把山山水水的挣扎穿在身上

向世人昭示

一片荒原已脱下了昨天

 

顺着一条路往前走

一段岁月被拉得像流水般悠长

无论我们脚下的道路

被走得如何坎坷和弯曲

秋天,它该是饱满的

她是一根颤抖地弦

 

请告诉来来往往的人

我就是他们念念不忘之中

那个被遗忘的人呀

生活的石碾子含着音符

金黄的谷穗依然像一场惦念

手柱木锨的人啊

你知道秋天的风何时吹起

我们多么需要一双善良的手拨开忧戚

 

那渐深的草木

是时光里的一片荒芜

我失去的波澜

是草木,也是山川

 

倘若,你执意要为失去的话语找到诉说

那么,请在秋天过后

让我举着一片收割过的田野,和田野里的等待

对着每一盏醒着的灯火

把所有的爱和美好都一一说出来

 一如讲古的老者

托出一段岁月

在空寂中噼啪燃烧

 

2016.10.03夜

 

评论
热度(4)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