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书5---6:我愿意循规蹈矩 大风吹过

兮髯的喜欢:

来自:落入时间的海


文/图/海海在家中

 

我愿意循规蹈矩

 文/海海

樱桃花下的樱桃小口。红的正好。
月芽儿紧贴着眉毛。柳叶弯的正好。
一只蝴蝶正在和樱桃树告别。
一只鸟穿过柳枝掠向更远的湖面。

 

时令在远方。天籁自然。
一切都在消逝。一切似乎从未改变。
月隐。我左手握着火镰。
右手掐块石头。想着怎么点燃这个有你的冬天。

 

 

我愿意循规蹈矩。
除非浅笑的酒窝里   装满的不是爱情。
这人间。我有一辈子。
只你一个。是旧爱也是新欢。

大风吹过
文/海海

 

月隐。攀登的绳子有打结的时候。
冰封的河水却依然绕山而行。

 

那就让我们再柔软些吧。像花瓣一样
像嘴唇一样。像善良一样。

 

宽宥一步登天的人。给他天堂。
我们在人间。必将还有一波三折。

 

尝过有婆婆丁汁液的苦。就有樱桃花蕊的小小的甜。
就有他们没经历过的滋味。

 

所以。大风吹过。如果不得不----
我们就低一次头。就弯一次腰。

但要从此保持沉默。

(初稿,请批。。)

 
评论
热度(1)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