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中路103号纪事: 北方,一场突如其来的雪

兮髯的喜欢:

来自:落入时间的海

 

 

 文/图/海海(旧照)

 

 

 

1 ,记录

 

夜黑如盖,雪大如席
城市的孤岛飘摇,风暴来临
公元2015年1月19日
在河西,珠江中路的街头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
与我相遇
幸福的内伤瞬间形成,猝不及防

 

 

 

 

 

2抒情

 


啊------
好美哦------
从胸腔喷涌而出的热流
来不及确定是不是伪抒情
一直以来
我是鼠,有被投的张皇
我是主人,忌讳着华丽的瓷器
隐忍的克制者
我写下分行的文字
总是怕被智者蔑视   这哪里是诗
啊------
好美哦
像渴望被确认,我渴望一场大雪

 



3,还原

 


给我白,我就还原世界的纯洁
给我黑,我就还原世界的梦想
给我光,我就还原世界的明亮
给我暗,我就还原世界的宁静
给我漂浮,我就还原世界的渴望
给我降落,我就还原世界的深情

 



给我记忆,我就还原若干年前的我
一个鲜活的女婴
给这个世界的第一声纯洁的啼哭
那天正落下漫天的雪 

 

 

 


 

 

4, 爱情

爱情这是两个人的事
雪和我们也是天地两种存活的方式

 

 
我不会用一场大雪描述  用情至深
也不会用一场即将消失的融化  描述背叛

 

姐姐,闭上眼睛
天地也不会相合,爱情不会与你隔开

 

 

 

就让北方这一场大雪
见证有爱,你一步三回头的泪眼,在山的那边

相信美好,在大雪消失之前
不应留恨,尽管他还徘徊在风暴之外

 

 

 

5北方,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

 


 北方,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
这篇匆匆的记叙文   让我相信完整

 


我能交出起因,经过
交出它遥远的赶来,交出风暴的中心
交出它来自的草原,即将奔赴的大海,丘陵,平原
交出昏黄温暖的路灯灯光中那群群灿烂的蝶舞
交出在心底喷涌的暗流,交出我引以为傲的大北方的冬天
交出这造化赋予的夸张的美,神祉捏着桃符降临
多么的细碎,多么的狂野,多么的义无反顾

 

 

 

最后,当我不得不交出结局
我只能这样描述:
大雪漫过的山河安静,温良如玉
启明星正在云层的另一面照亮尘世

 
 
评论
热度(1)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