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我想,我是雪】文/无心妈妈

兮髯的喜欢:

来自:[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诗歌作品☆ 精品专辑】《中国作家协会》:https://q.163.com/zgzjxh/   


 


◇ 作者:  无心妈妈  ☆  编辑: 光明之子 


现代诗【我想,我是雪】文/无心妈妈


我想,我是雪

轻轻飘落在

                           无人知晓的山间                           

那一抹白白的洁柔

被风吹过,即刻消融

耐得住寂寞,满含

冰晶的水珠

若有一丝温度

即可渗透土壤

暖暖地浸润春秋


我想,我是雪

一抹淡淡的颜色

挥之不去地、黏在土里

隐去规则的花形

与阳光一起漫溢轻舞

博大家园的氛围里

欢喜着人们的偎依

气候是我的躲避

唯有久久地、摄氏零下

显身时

把那瑞雪的风

吹拂于耀眼的玫瑰


我想,我是雪

一不留神

被那狂飙的风

吹于遥遥的海面

融入汪洋,滔滔不绝

这一震撼的大世界

把我的惊魂吓破

想不到

一滴弱不禁风的

水汽

也有变出花样的神奇

把那无法想象的

惊涛骇浪,亲眼见

亲耳闻,甚至一起肆虐

肆虐大自然。不过

我是雪,不愿毁坏名声


我想,我是雪

与许多想成为雪的人

痴痴把持着一抹

浓绿,一抹生命中必须有的

养分。不是五颜六色的美

冰清玉洁的模样

端详着人类的无情

教育育人,学校育人

摇篮里的幼童们

被那“杀人”的比较撕裂

他们一天天摸爬滚打

一天天忍辱负重

一天天长大着不该有的憎与恨

一天天眼看着要成为可恶的“大人”

为那该死的竞争——狂怒


我想,我是雪

寒冷的冰霜是我的原形

你若没有理应的客气

我要冻结你,封住你的咽喉

把你不该有声音,还有哪

近似于野蛮、残忍

不择手段的严厉

或是那些日益滋长的

玷污着一代又一代幼童智慧的

掐切着一代又一代幼童灵性的

不断教化着的、陈旧并机械的

病菌式教学

浇灭……

我们都是雪,有很多

秉持满腔热爱与慈祥的

父母生养、优柔寡断的基因雪

让我们无法隐藏起本来的同情

却要使出雪的本能

净化世界


我想,我是雪

来不及洗净空气

先落在你的心里

让你清醒什么样的教育

什么样的学校

才是值得有的,家的乐园

我们都是雪

一群梦想,一群追求

一群攀登顶峰的雪人

 把育人的理念澄清到

心灵的绽放,性情的开朗

从不争斗,少有模仿

我行我素,人格完整

心灵无受伤害

朝着爱的、喜欢的前程

飞奔,不求功名利禄

让生命在自由、有序、浪漫的

国度里生存,茁壮

……


我是雪,我就是

未来的春天

 


 原链接地址: https://younglihy.blog.163.com/blog/static/4594754020141111103824921/



评论
热度(1)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