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歌:就是要把这尘世捂热(三首)

兮髯的喜欢:

来自:落入时间的海


海海2014年12月6日  于家中

 

文/海海

面对乌鸦

对初冬的风   咬牙切齿
对一地的霜白   咬牙切齿
事实上,它的牙齿已经脱光了
打着惯常的寒噤
冷言冷语     对我咬牙切齿


 

一只乌鸦   衰老着的
AB型的血流动缓慢   多疑并且思维凌乱
它高高在上    顽固不化
一次次投出黑匕首  
纷纷飘落      俨然强弩之末


在大地的明镜中,我只是看着
诅咒,绝不是神明的护符
这尘世最低的卑贱呵
一点一点的   在我的悲悯中羽化

 

狠咬一口苹果

我狠咬一口
苹果   狠咬一口还是苹果
喀嚓


我知道  此刻
我一定把你当作一只苹果
喀嚓一声       失去了耳朵
喀嚓一声       失去了头颅
喀嚓一声       失去了核



喀嚓一声    你还是坐到我的心尖上
一粒苹果的核   长成一棵树
做了一串甜蜜的果


想到这里     就开始羞耻
亲爱    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
屡次让苹果代你受过
代替你           恨着爱着


 


就是要把尘世捂热

 

北风声嘶力竭   纠缠着坍塌的俗世
黑暗在寒冷中   悉悉索索的到来

 

亲爱     还等什么
让我们一起

采集晴天  阳光和所有
冬天的暖   银杏树的落叶
一地又一地的金黄
释放美丽  微笑  好脾气
  

让我们每天都像恋爱
都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和幻想
让热烈更盛大些
我们气息所在的    每一个角落
都被彼此照耀
让拥抱和亲吻更紧密一点
给心慢慢变凉的人      做个示范
我们一直不要停下来      
就是要把这尘世捂热

 
 
评论
热度(3)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