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中路103号纪事5---6:时光的叙述--内心

兮髯的喜欢:

来自:落入时间的海

文/图/落入时间的海2015年1月1日

●内心

需要一次干净的流淌
把溪水的清凉还给内心
需要掠过繁星的迷阵
把月色的澄澈还给内心
需要枫丹白露的浸染
把大地的辽阔还给内心


草木都需躬身,花朵沿河歌唱 
一切都在爱中清醒 
是呵,谁还说 
如果世界除了美好,还有别的什么 
如果内心美好还不够,还有别的什么 
我愿意,在火山的炭火中先睡了 
用燃烧的光,热,和灰烬来证明 

 

●逃避

 

是的,我需要
一叶障目的草,神奇的隐身术
或者奇门遁甲


倦于滥情,疲于虚伪应付
大悲大喜的人间,忽冷忽热的人群
落满寒霜的局促年代

 

我一挥手,江山日月隐去
天或者亮,或者黑
幽谷兰香,或者开,或者落
对着诗歌,我或者哭,或者歌
 


我想,这也是人类需要的
他们遇见的和我遇见的一定相同
除了内心的干净,不会在乎先死还是后生

 
评论
热度(1)
©兮髯 | Powered by LOFTER